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合肥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合肥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17  查看人数:

12月10日,为期一天的2019年度合肥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百花宾馆召开,合肥市老干部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合肥老年大学校长杨思松,合肥市老干部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合肥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阚建华、余小平,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袁燕,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黄祥出席会议。该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老教委主任、老年大学校长等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阚建华、余小平分别主持会议,杨思松作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展望部署2020年度合肥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市老年教育“基层示范校”的决定》《关于表彰合肥市第七届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获奖论文的决定》《关于表彰合肥市老年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决定》2019年度合肥市老年教育147所“基层示范校”22篇合肥市第七届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论文获奖110名合肥市老年教育系统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四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论文交流与分享。

会上,全市老年教育系统1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要点,同时对照国家、省、市老年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年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中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各单位在具体落实文件精神中,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并进行交流和讨论。

杨思松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议程满满,内容丰富;各单位的汇报有亮点、有特色,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杨思松分三个层次做了阐述:一是2019年工作怎么看,二是如何分析当前老年教育工作形势,三是2020年工作怎么干。

最后,阚建华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说,回去后各单位要及时汇报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老年教育十三五规划和杨思松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县(市)区、开发区本级老年大学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存量;一手抓好基层老年学校的拓展,尤其是村居社区老年学校建设,扩大增量从而提升全市老年教育的整体水平要注重把加强政治建校放在首位;要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加强各级示范校经验的推广;要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和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注重探索基层老年教育的远程教育模式。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举措,新的气象,使全市老年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合肥老年大学 陈丽)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