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新学期扬帆再起航
信息来源: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查看人数:

春光美如斯 正是学习时,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校老年大学一切工作正常开展,所有课程有序进行。

3月中旬,校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红军主持会议,校老年大学银花街道分校、丰乐社区分校、长乐小区教学点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班主任及助教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孟红军总结了2023年校老年大学的工作开展情况,向为老年大学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经过教学管理的常抓不懈、教学资源的整合统筹,过去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校老年大学获得“2023年滁州市老年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老年大学丰乐社区分校荣获了“2023年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称号,校老年大学《坚持“三贴近 三体现” 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案例入选“中国老年教育优秀案例库”。

 开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校党委委员、老年大学校长施向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许梅,继续教育副院长孟红军一行看望了各班级的老年学员们。开课前,新老学员欢聚一堂,互相问候,相谈甚欢,共同开启一段充满智慧与乐趣的学习之旅。本学期课程安排丰富多彩,新增插花艺术、京剧、葫芦丝、模特走秀等4个专业,共开设27个班级,旨在满足不同老年朋友的学习需求。


电钢琴课

 


太极课

 


合唱课

 


插花艺术课

 


瑜伽课

 


京剧课

 


茶艺课

 


模特走秀课

 


民族舞课

 


凤画课

课堂上,老师们认真讲解,学员们仔细聆听,教室里洋溢着愉快欢乐的氛围。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纷纷对我校领导对老年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许,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和助教同学体贴入微的服务表示认可,他们一致认为我校老年大学是实实在在的建在“家门口”的大学。同时,老师和助教们也表示,他们将竭诚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帮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快乐和健康。

3月下旬,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许梅,受邀请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以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为例》的课程录制。同期,受邀参加了2024年继续教育发展共同体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由本校担任组长单位的“老年教育区域共同体项目”立项为全国继续教育发展共同体项目第一批实验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录课

 


接受“老年教育区域共同体项目”铜牌

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服务学员、奉献社会”的宗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服务,推动老年大学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努力为学员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沈永清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4-15 0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