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省基层老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查看人数:

  

25日至28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基层老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共有350余名基层老年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会长陈先森作了《认识是前提  行动是根本》的主旨讲座,从老年大学的“昨天、今天、明天”,对老年教育发展的历程进行了系统阐述;从“政治建校、办学宗、文化建设、服务社会、发展路径、教学质量、课堂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省老年教育发展的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副会长罗昌平、高开华、张国富,分别从老年远程教育、老年教育的“四化”建设、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省教育厅解平副厅长对《全国教育大会核心要义解读》;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吴坚毅副校长,就如何使用安徽老年开放大学远程教育资源以及微信学习平台进行了讲解演示。培训期间,专门安排了与会代表考察学习了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社区和包河区大圩镇老年学校的规范化建设。六安市舒城县、芜湖市镜湖区、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老教委以及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老年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经验。

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特点显著。

一是形式新颖。此次培训班没有外请专家,均由协会领导授课,“自家人讲自家事”很接地气。

二是动静结合。此次培训既有“台上讲台下听”,又有实地考察学习,与会人员反映,动静结合直观感强。

三是语言平实。“自家人”在授课中,专业术语平民化,用平实的语言讲解着专业的知识,通俗易通。(/钱自海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