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副会长张国富赴京论证《指导手册》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查看人数:

7月15日,副会长张国富赴国家老龄办,就《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活动指导手册》的编制,与国家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相关专家共同进行论证。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活动指导手册》的编制,是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导、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承担具体工作。编制《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活动指导手册》,是为了应对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是以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为依据,面向各省级老年大学协会、各省市老年大学、从事老年教育的教师、老年学员,进行分类指导,明确教育内容、活动形式,提出具体要求,从而做到教育活动任务明确,职责到人,推进落实有标准、检查督导有依据,对全系统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活动真正起到指导作用。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4月份领取任务后,协同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共同编制,专门成立了7人专题小组,开展调研、起草和初步论证工作,5月份完成《指导手册》初稿后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6月份完成《指导手册》两轮的修订稿。

论证会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主持。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中国老龄协会政研部主任李志宏、宣传部主任庞涛,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钧,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富组成专家组,对《指导手册》进行了论证。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在充分肯定《指导手册》的基础上,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刁海峰在总结时指出,《指导手册》实施的主体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600多家会员校,协会要担起协调、指导、督促的主导作用;要提高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积极老龄观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和覆盖率;要突出创新,让更多的学员以鲜活的事例现身说法;要将《指导手册》作为公共课的通用教材,纳入各级老年大学的教学体系,逐步在全体会员校开课。《指导手册》待修改后,将正式下发执行。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春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房晖,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钱自海参加了论证会。

 /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