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协会2019年度年会暨培训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0  查看人数:

2020年1月7日-8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2019年度年会暨培训班在合肥召开。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夏小飞、高开华、张国富、聂晓华,秘书长谢荣华出席会议。各市老教委负责同志,常务理事、理事、老年教育研究员以及会员校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议期间,陈先森主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罗昌平对理事会人事调整作了说明。经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表决通过,增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现任池州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名誉校长施建华为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协会理事朱彤为常务理事。

年会由夏小飞主持,陈先森做工作报告。罗昌平、高开华、张国富、聂晓华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老年大学系统2019年度基层老年大学(学校)省级示范校、优秀教师、精品教材和优秀教学大纲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副秘书长钱自海汇报了2019年度协会会费收支情况。

培训班上,特邀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部主任王友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老年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卫东、上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沈鸿分别做《老年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前沿动态》《人工智能及其对老年大学教育的影响》《长三角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及未来》的专题讲座。合肥市包河区老年大学、滁州老年大学、马鞍山市老教委、桐城市老年大学就各自办学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先森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做了部署。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老干部局指导下,在全省各级老教委支持下,在全体会员校共同努力下,全年各项工作健康运行、有序开展。他指出,今后要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为主线,注重协会自身建设;继续抓好“全省老年大学系统规范化建设、全省老年大学(学校)负责人培训和省级示范校建设”的三个载体,努力实现老年教育覆盖率、老年大学(学校)办学条件和质量、老年大学(学校)社会影响力的三个提升。

高开华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效果和感受:一是主动作为。老年教育工作者中的老同志老当益壮,老有所为,中青年同志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二是与时俱进。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要改革、要开放,要有世界眼光,要有战略思维。三是共同分享。办好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有很多好典型、好经验,要相互交流、共同分享。他代表协会对多年来对协会工作予以指导、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及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示范校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优秀教师、精品教材、优秀教学大纲获奖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