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陈先森出席“2023年老年教育绿舟论坛”并致辞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17  查看人数:

11月15日至17日,“2023年老年教育绿舟论坛”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安徽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上海老年大学校长郑益慧,上海老年教育研究院院长、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庄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文玉分别主持论坛。


陈先森在致辞中表示,绿舟论坛是上海老年教育的品牌盛会,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绿舟论坛,便受到长三角乃至全国老年教育领域专家和研究者的认可和欢迎,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每一届论坛都能欣喜地看到老年教育发展的新局面。本次论坛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为主题,是应时代之需,答时代之问大家聚集一堂探讨、分享并深入思考研究这个主题,很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他认为,如何办好“家门口”老年学校,让更多基层老年群体共享“终身学习”权益,实现在学习中养老、在文化中养老,问题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堵点在基层、重点在基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基层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办学经费为抓手,保障基层老年教育健康发展;以示范校创建为抓手,促进基层老年教育规范化发展;以强化“三要素”为抓手,提升基层老年教育办学水平;以推进远程教育为抓手,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五个方面,介绍了安徽推进基层老年教育发展的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论坛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广州老年干部大学校长刘悦伦分别作《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与实践》《聚焦“顺、和、活”,服务老年教育新三态的实践探索》《依法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更加科学的积极老龄观,推动老年教育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发挥更大作用》的主旨报告;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方文以及广州、浙江、南京、天津相关代表作主题报告;举行了由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上海、重庆、贵州老年大学相关代表参加的微论坛。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上海老年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德广对论坛进行了点评;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南客对论坛进行了总结。期间,考察了上海开放大学e学堂和嘉定区南翔镇老年学校。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等全国各地 20 余个省、市、自治区的 80 多所老年大学共 200 余位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副秘书长钱自海参加论坛。

/图  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