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暨老年教育研究员会议 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15  查看人数:

12月15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七届次常务理事暨老年教育研究员会议在合肥召开。会长陈先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会长罗昌平就全省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评估验收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副会长夏小飞、聂晓华朱彤出席秘书长谢荣华,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老年教育研究员及相关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罗昌平综合各地工作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全省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创建、评估、验收、认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各市老教委、教体局密切配合,认真组织指导创建验收工作;三是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对创建省级示范校热情高,期望值大;四是各地严格把握条件、认真审核。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全省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名单》。与会常务理事老年教育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地示范校创建验收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了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技频道制片人、协会春晚总导演祝萍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2024年春晚节目创作、编排等有关事宜做了专业培训。


陈先森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会议开的非常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创建工作,从开始创建,到验收过程,再到审定审批,各市老教委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获得的成果经得起检验;协会春晚从布置工作开始,各地非常配合,积极准备,报来的节目质量较高,希望大家进一步重视。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陈先森提出了四个方面问题和观点: 

一是以文养老问题。“文化养老”是一种势在必行的养老方向,在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可使他们形成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乐于面对晚年生活,进一步发挥余热。老年人是财富,不是负担。这些问题都要通过我们在老年大学管理过程中,或者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提高认识,做好宣传,真正把老年大学办成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服务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平台。 

二是整体联动问题。老年大学不是孤立的,横向纵向的都有联动。纵向包括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省老年大学协会、各市老教委、老年大学、基层老年学校等等。一些工作需要靠大家形成的共识,形成的凝聚力、号召力去开展。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 

三是创建永恒问题。创建争优是个长期工作。已经做好的还可以向更好的层次发展,有的地方还存在不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断缩小范围。创建是手段,不是目的,结果是一方面,更要重视过程。通过创建评比的过程来不断促进补学补差,把各方面工作都赶上去。 

四是抓好“两基”工作。一是基层,一个是基础。各地要明确老年教育重心下移的指导思想,抓好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夯实基层老年教育发展的基础。县(市、区)老年大学可以采取联办基层分校的方法,把一部分精力放在帮助基层老年教育发展上。只有将基层老年教育的基础夯实,基层老年教育健康发展,才能尽快满足与日俱增的老有所学需求,才能更好地推进老年教育公平发展,让更多基层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文/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