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业工作委员会 >> 宣传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宣传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4  查看人数:

2020年,宣传工作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在协会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

一、认真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些和老年教育工作息息相关,要广泛宣传老年教育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二、认真做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的学习宣传工作

    2020年是《规划》的收官之年,要认真总结、大力推广、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在贯彻《规划》及安徽省实施意见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推动《规划》在我省得到较好落实。

三、认真做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学习宣传工作

    2019年,安徽承担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指导手册》的编写工作。要按照十四部委的通知精神和《指导手册》的要求,确保教育活动在全省各级老年大学(学校)中普遍开展,确保覆盖到每位老年学员。通过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全社会的人口老龄化意识普遍提高,关爱老年人的意识普遍增强,老年人的自爱意识明显提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氛围更加浓厚。

四、认真做好协会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的宣传工作

    及时宣传协会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把协会的工作思路、要求及时传达到各地老年大学(学校)。不断总结新经验,树立新典型。积极开展老年大学协会系统报刊的学刊、用刊活动。做好与其他委员会的配合工作。完成协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积极构建老年教育的大宣传格局

    要认真发挥宣传工作委员会作为协会“话语权”的作用,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与协作,利用主流媒体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特点而为我所用。要加强自有媒体建设和应用,办好校报、校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要注重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的融合,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学员组织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六、召开宣传委年会

拟于适当时候召开宣传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研讨相关事项。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